长郅启真

*本命梅长苏萧景琰/靖苏靖不拆可逆。他们永远是我心中最好的人。
*priest女孩!
*虐向爱好者。

【烈火浇愁】关于32章的一些疑问和猜想

继续备份一下长评

-----------------------------

因为第一个人的记忆是阿洛津的记忆,所以这时候盛灵渊就发现了里面还有施咒人自己的记忆。所以他发现了阿洛津还活着以及在记忆里作祟。【但是阿洛津目的在何呢?为什么要这么干?】情急之下身边还有个宣玑,他就想到拿宣玑做文章,自己分裂出一个丹离视角,让阿洛津误以为宣玑就是阿洛津,引他出来。当年到底最后他们对峙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情,阿洛津不知道吗?他肯定是知道的,所以这部分无法作假,不然会被阿洛津发现。而且皮皮也说了,整个记忆里丹离的视角隐蔽、且很少,所以整个关于丹离的记忆部分应该都是真的,唯一只是插入了丹离操纵人皮傀儡的一个视角而已。所以我觉得,事实是真的,只是视角变了而已。且按照少年天子那时候还不知道在乎谁才不能偏袒谁的事实来看,我不太认为他有这个心机对丹离后面安排的事情知情,且能配合他表演。
这个地方还有一个我暂时没有太明白的地方,是宣玑那句
“我要是死了,赤渊火会重新烧起来,你信不信?”
这句话非常突兀,让灵渊也是一愣。参考前面二十八章记忆里灵渊这句“避重就轻是人之本能,我也不能免俗。”,也不像他说的话,后来被证明确实是他在演戏(甜甜有心了!),这句话肯定也有问题。我当时第一反应是,这句话像是阿洛津说的出来的,是阿洛津附身在宣玑上来给灵渊演鬼故事吗?第二反应是,宣玑是看懂了盛灵渊要利用他的事,反过来报复他,吓他一下吗?我暂时还想不出第三种可能……但好像这两种又都不那么自然,所以这个算一个未解之谜看甜甜之后的解答啦。
还有几个小细节我觉得有文章。
一是,二十几章阿洛津和盛灵渊见面的时候问他,调下赤渊疼吗?可阿洛津怎么会知道盛灵渊跳进赤渊的呢?而且盛灵渊直接回答了,也没有意识到这里不对吗?
二是,这一章里写丹离,“飞快地结了个指印,【纯白的】火焰从他两袖中飞出”,而前面妖族大火也是纯白色的,所以有没有可能其实丹离也是妖族呢?或者其实是不为妖族所容的半妖隐藏身份进了人族呢?
其三,火和蝴蝶都能避开盛灵渊。这是不是也在说明盛灵渊不是纯粹的人族呢?当然我们也知道赤渊的火都烧不尽他,他肯定不是一般人……再添佐证一枚
其四,就是最重要的,灵渊和宣玑的这段对话了,反正我是看了好几遍,也不知道他们俩谁是真谁是假,哪句又是真哪句又是假。
---------------------
记忆外的盛灵渊深深地看着他,接上自己刚才的话音:“因为那火叫做南明离火,小妖,你自称守火人,看不出来他和凡火有什么区别吗?”
宣玑苦笑:“陛下,您这一辈子,跟别人说过半句真话吗?”
“我没有半句实话,难道你有么,小妖?”盛灵渊眼角的笑意加深了些,“你真是毕方后人吗?那你手上为什么会有那本千妖图鉴?那是丹离亲手所做——南明守火人”
---------------------
如果那火确实是南明离火,宣玑自称是南明守火人也是真,那宣玑苦笑之后像是不想承认而在转移视线。有趣的是盛灵渊最后一句话,信息量很大哎,他的逻辑是这样的——
怀疑对方不是毕方后人(他自己也怀疑过)→宣玑手上有千妖图鉴,千妖图鉴是丹离所做→宣玑是南明守火人,那隐含的逻辑不就是,丹离是和南明离火有关的?这也比较合本章的逻辑,之前的南明火就是和丹离有关。等等,那这不是就和我上面说的丹离也是妖族合了???
是这样吗?我有点懵。但是这样的话,剑的事情是不是又解释不清了……

评论
热度(2)

© 长郅启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