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郅启真

*本命梅长苏萧景琰/靖苏靖不拆可逆。他们永远是我心中最好的人。
*priest女孩!
*虐向爱好者。

这两个吉星高照的访谈放在一起看真的有种别样的感觉。

就是想去哭会儿。

我也从来没想过我会对两个故事里的人物有这么深的感情。两年里,没有哪一天没有打开过lofter,没有哪天没看过关于他们的故事。

你看着他们俩一遍一遍走完这一生,悲欢喜乐你都感同身受过。糖也吃,刀也吞,一次次一遍遍,就是放不下。

直到要拍2的时候每天都在从各种途径刷消息,想窥探新的剧情里到底还有没有什么他们的故事,甚至是只言片语也好。侯大大微博里有张秒删的琅琊榜2剧本的一张图被我放在手机里很久,都没有舍得删过。

然而知道新的故事发生在50年后,一瞬间有种失望,却也有种如释重负。

既然真实的结局里梅长苏已死,萧景琰怎样度过这一生我都不忍心看。要么他心疼,要么我心疼。干脆不念了不看了,也不要知道了,就和梅长苏那惨痛的十三年一样,留白就好了。对于作者来说,以我之见,大概最好的处理方式这也就是留白,然后用别人口中的只言片语隐隐约约的塑造出一个形象,就像林殊的形象,林燮的形象,晋阳的形象一样。就像《倾国》里一句“停朝七日”,你便会觉得什么都不用多说了。

还有凯凯这个题目实在是太戳我了《历史上没有萧景琰,我们心中有》。

还有凯凯这个态度让我想到《一世真》里那句话——“我活着,你也会。”

既然我们都不怕牺牲,都要让出生的位置给对方,让对方好好活着,那不如我们携手并肩作战,然后我活着,你也会。

以及有歌歌这句话,我就出觉得我出不了坑了。


——————


如果有看到一世真觉得不合适的,都是我的锅。

评论(17)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郅启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