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郅启真

*本命梅长苏萧景琰/靖苏靖不拆可逆。他们永远是我心中最好的人。
*priest女孩!
*虐向爱好者。

最近看文的口味

我自己看文的话,对于长篇来说人设会比较重要,人设不喜欢就写的天花乱坠(咦不是)誉满天下我也无感……短篇的话,文笔好就会比较吸引我了。奇怪的是,我本身是那种干货控的人,看小说反倒喜欢化用诗词比较多的,尤其是恰到好处的引用,古典诗词能构建出的情与境有种特殊的魅力,能 把人带入情绪的深潭,让你身临其境感同身受,这种笔力有时候是白话文难以企及的。我一直觉得,写情切忌写的太透太露,一定要内敛才撩人,越是藏在细节里,堵在心口里,越动人。尤其是那种明明心里已经暗潮汹涌心潮澎湃难以自持了面上还是波澜不惊的稳着,却会在细节处透露出那么一丢丢 藏不住了偷跑出来的心思,真是能撩的我少女心炸裂。因为当感情浓重到不可言说,怎么深情都会觉得笔力不够,反而是刻意压制着却一不小心没压制住的那点小心意,会让所有不可言说的情感和欲望都灵动了起来。私以为最动人的感情表达之中必定得有着些克制,而拼命克制了却还泄露出的星星点点,才是那最深最浓的感情的佐证。

还特别怕那种一笔带过的细节,尤其是对伤痛,好似只是随口一说,却是重重击在心上, 无异于平地惊雷,戳我一戳一个准,绝对的虐点。那种明明哪怕自己痛的要丢了性命也不舍得在心上人面前多提一句的心思——多提有什么意义呢,无非是再痛一遍,把伤口再划的鲜血淋漓,哪怕自己已经释怀 了,对方只会因为内疚和心疼更痛,于是不敢提,不忍提,不能提。还有那种经年之后再妥协再放下那种,不过是痛的习惯了,又或是想着再纠缠也毫无意义逼着自己一点点释怀了,所以能那么好似自己不是当事人那样淡淡的提上一句。啊,每次看到这种都蜜汁心酸。而且越是说的淡然,越会心酸。

还有一点就是近来对小情小爱的文不太有感觉,反而是讲什么家国大义民族气节的会看的热血沸腾……尤其是山河破碎风飘絮的近代时期,在这种颠簸时代下很多故事注定是带有抹不掉的悲剧色彩的,大概是被山影以及各位太太激起了中二之魂吧(不对)  

有人说“古迹情深史笔冷”,我觉得古迹也挺冷的,唯有故事是热的。


评论(2)
热度(5)

© 长郅启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