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郅启真

*本命梅长苏萧景琰/靖苏靖不拆可逆。他们永远是我心中最好的人。
*priest女孩!
*虐向爱好者。

国庆花了几天和爸妈一起看完了「北平无战事」,真是个大工程,太累了。53集,三个月,其实就干了两件事,一件是「一手反腐,一手反共」,一件是推行币制改革。山影的确是擅长拍群像,刘和平笔下每个人都特点鲜明。表面上,是这十几个人之间的斗争,其实是几大势力之间的你死我活。代表着四大家族掌握国民 经济命脉的方步亭,背后是铁血救国会的曾王孙梁,中央党部的徐铁英,直接对周恩来负责的谢培东以及剩下这些总是被人当枪使的方家兄弟、马汉山和谢木兰代表的热血学生,不过是国共斗争以及国民党新旧势力斗争的缩影。所以如果从这种意义上来说,所有的人都是枪,「北平无战事」,可哪一集不是战。剧评里说是“徒劳”,我还想加一个“可笑”。两个目标,个个都是在为了和共产党争民心,可国民党已经烂在了根子里,四大家族挣了加起来几亿美元,国民政府还是抓不了一个孔令侃,谁能就救的了?最终共产党和平解放北平,腐败的人就连一个徐铁英都能洗白,币制改革就和戊戌变法一样的命运,却是一点都不奇怪了。
还想说,这部剧之前过的讨厌的曾可达、谢培东,最后都只有深深的敬意。哦,严春明就算了,我实在不能理解原本可以不牺牲非要上赶着牺牲还连累别人牺牲的人。

评论

© 长郅启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