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郅启真

*本命梅长苏萧景琰/靖苏靖不拆可逆。他们永远是我心中最好的人。
*priest女孩!
*虐向爱好者。

看了《江山赋》再看风起长林,不得不觉得荀白水之言初听虽有理,但其实只是为自己带了忠臣的一顶帽子而已,不过是以此来掩盖对长林王府损害了自家利益心怀怨怼而做的真正的错事而已。长林王府虽权势大,可一直忠心耿耿未有过错,也小心谨慎未曾僭越,所谓“大梁天下要依凭长林世子的德行”实则诛心之语。不凭事实论断而非要去说因为长林王府有这个实力就可能会反,难道就对了吗?难道就因为自己说自己是为了帮皇帝制衡就可以名正言顺的陷害忠良吗?这难道不是真的僭越吗?如何平衡朝堂势力以保江山稳固难道不是该皇帝做的吗,和你荀家有个什么关系?

但是为什么观众会觉得荀白水有道理呢,一则是他说的看起来有道理,二则是这个庭生和皇帝在朝堂的表现实在太弱了。一个逻辑吓人,一个鲜有自己看法,那不就会让人觉得皇帝是被控制的么……

评论(1)
热度(4)

© 长郅启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