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郅启真

*本命梅长苏萧景琰/靖苏靖不拆可逆。他们永远是我心中最好的人。
*priest女孩!
*虐向爱好者。

2017文手总结

我真是蠢出天际,本来晚上玩儿牌那会儿看到了因为在玩儿看的不仔细,后来才发现被点名!开心的想上天!转圈圈!我天啊我是得多幸运才会被我喜欢的文手喜欢啊!这位!每次都能写到我心坎儿里!完全是我心中靖苏圈的大宝藏!

潇湘水冷:

2017总结。


又到写总结的时候啦。


总结这玩意咱们就认真一点好吧。那就开始吧。


2017年产文不多,就一篇完结文,主要是主业被推掉重写了(望天)。其实今年压力比以往要大得多,因为本宝宝老了(……)。初中的时候想怎么写怎么写,毕竟小嘛。长大了还那样,未免太不知进步了。


写文早的心里总有点忧患,你不能啃老本,很怕伤仲永的笑话。但是当时年少无知那种脑洞随天开挥笔随便写的热情,也是很值得怀念。


以前很少有脑洞撩写文不撩的困扰,现在很多文真的是……天时地利人和,写出来却总觉得不是味。比如《窃国》和我赋。


这大概也是一种必须付出的代价吧。


越是熟悉,越是举步维艰。


高中学业比我想像中紧张,这也是一点。而我是一个必须大段整块时间来走进状态的那种,所以总是抽不出空。


然后我就从一个勤劳的周更小天使变成了一条咸鱼(:з」∠)_


但是我不会走的,至少《江山赋》写完之前。虽然写我赋不轻松,但它已经不是我的乐趣,是责任。有些事把它当责任看你就不会觉得很累,至少你可以把考虑为什么要做的时间省下来。我对《江山赋》所做的一切是不需要理由的,包括啃书,考据,重写,修改,等等。因为它是我对靖苏所负的一份责任。而且我个人比较喜欢精雕细琢的乐趣,毕竟我是一个处女座强迫症😂


随便挑一个总结来写吧。这是史苏太太的版本。


1.这是你写文的第几年?


从开始写来看是第四年,从开始写第一篇完结文来看第三年。从开始写第一篇靖苏文来看两年。


2.你今年挖了多少个坑?


长篇两个,短篇七个,段子集两个,为去年补的番外两个。


3.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emmm……段子集不算的话,就只有两个……没填……吧……


4.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有点,说好的点梗拖了半年一篇没写(:з」∠)_


5.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祭侄文稿,还有新版《江山赋》。


6.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长篇旧版《江山赋》,短篇《窃国》。


《江山赋》不说了,明明很好的人设崩得妈不认,我琰居然成了渣。。。


《窃国》也不说了,明明很好的脑洞扑得妈不认,最后的冲突根本没出来导致整篇文崩成阅读理解。


(当时只顾着哭去了,望天)


7.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窃国》,150。因为虐得花样百出😂


嗯,其实旧版《江山赋》热度有很多跟它差不多的,算沾光吧。新版《江山赋》热度本身就低,也带不起节奏。相比去年真是一个零头也不到,没啥好说的。


8.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很多很多很多,毕竟现在还在的基本都混熟了😂像日常文艺的相思应恨劫成灰啦,日常打call的墨山月舞银蛇啦,日常想撸猫的云筝啦,给我长评的迟舫啦墨雨凝霜啦,一不小心把我拙作看成神作的弦说送灯啦,名字超级难写的牍觚匜觞啦,好多好多。日常互相调戏拆台吐槽😂😂😂


此处着重表白你比阳光更温柔,小姐姐真的是……我想撩你可以吗😂😂😂😂


9.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


弦说送灯的那篇神作推荐。真的惶恐,但是也是我很大的动力。每到不想写了就拿出来撸一遍😂


以及,你比阳光更温柔小姐姐的全部!全部!!


10.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翻到好梗脑洞大开一口气写完酣畅淋漓。


哪怕像《天将明》那样哭成狗也觉得很开心。


11.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圈冷,人少,鲜有同道者。


12.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是的,你比阳光更温柔。


还有三次元见面现在同省的云筝小姐姐,等我高中毕业找你玩去呀~


13.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啥都不说,上图。





虽然不多,但这也算是我留在靖苏圈最大的动力和财富吧。


14.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没有,此项对我辈透明属于可望不可及。


15.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只要是国风的都想撩……


16.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飚古文不那么像难产了,反正有得抄😂😂😂


17.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脑洞开了笔力不足。以及进状态太慢。


还有环境描写人物描写……还得下功夫练啊,不能抱着两条使劲写。除了淡淡说就冷冷说(望天


18.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新版我赋,一步一用典,三步一高能,极爽。


像第二章两国外交对质你琰帅炸天,第八章花灯你琰苏炸天,第九第十两章你苏攻遍大梁的神操作,还有第五章反女一宁王妃、第九章新增静妃和柳皇后对阵,这些女性角色也是非常酣畅。


随便挑一段吧。第八章都知道,那就第九章吧。


↑这也都看过了好吧!


『“好一番谋国之言。”


忽有一人自殿外清清淡淡道出一句。霎时间阊阖辟,天门开,漫目舒光自外撒入,四散作四方星辰。梅长苏静静立于门中,俯身向萧莞棠道:“你在此处等着。”


言罢,摄衣起身,径自迈入殿中。


他只一席白衣缓缓而来,似飞云冲风肃肃而起,奔驷中衢,生生劈裂开两半乾坤。两侧阶戟百重,杂言私语,皆没入光天烈焰,幻作白衣下一摊遗烬,风过而趋。


一步,雪夜薄甲,血逐黄沙;


两步,江左名郡,霁月风华;


三步,麒麟之才,长算天下。


执镇圭而进苍璧,慑天下而御群凶。


殿上珠帘迅速向两侧束起。萧景琰已立于座前,冠前旒珠犹自轻晃,神色未明。


梅长苏仰首望去,细碎天光顺着天子冠服繁杂的银绣倾泻而下,六龙腾御,四时在天。


需,有孚光亨,利涉大川。


只一眼,他已决然回身,朗声笑道:“这便是大梁的辅臣,在下受教。”』


还有第二章也很喜欢。


『殿外天既阴沉,此时已隐隐有雪兆。


他挥退侍从,只一人缓缓行去。忽闻一人迎风而诵,伴风声呼啸,天地萧疏。


“归去来兮!田园将芜,胡为乎来哉?”


“斯晨露之未晞,对朝日之余晖。感乘化之归尽,恨天地之稀微。”


“归去来兮!寓形既已,胡为乎往哉?”


“斯路穷而矢绝,士众灭兮名亏。徒振策而谁御,决中野兮心摧。”


“归去来兮!国之行休,胡为乎归哉?”


“斯辽辽其未央,览山川而徒悲。临长风而环顾,庶几而同归?”


“巍巍帝京,不可仰兮。遥遥旧乡,不可瞻兮。”


“陟彼东皋,归途不见。悲兮泣兮,泪下沾衣。[4]”』


原来是只有最后两段,后来为了和“归去来兮”的章节名,也想把前面的事都简单交代一下,所以才加了前面三段。


刚开始还很迷茫要把你苏写出一种什么样的感觉,这段一码出来……麻麻这就是我要的苏苏啊!!!


新版跟旧版根本是两个概念啊,旧版写得一步一尬😂


虽然剧情很多重复但是还是觉得看一下新版吧,感觉新版不但热度连阅读量都低好多。当然,如果真不想看新版,旧版也看不出什么玩意,不约也罢。数字没什么意义。


19.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放心,2018你的坑还是填不完😂


20.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把坑填完。

评论
热度(17)

© 长郅启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