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郅启真

*本命梅长苏萧景琰/靖苏靖不拆可逆。他们永远是我心中最好的人。
*priest女孩!
*虐向爱好者。

风起长林1-8集虐点汇总-靖苏相关

  1. 长林王府就是靖王府,他把靖王府赐给了庭生。

  2. 先帝比起平章,更喜欢性格飞扬跳脱的平旌。


 “众人皆以为以萧景琰的性格必教子甚严,是以当十数年前小皇子渐次展露性格中的顽皮,却被萧景琰一再纵容时,人人惊讶万分。萧庭生却是知道缘由的。

“像极小殊当年“,那人看着远处玩闹的孩童,有些怀念地对他说。

《贻我握椒》

  1. 萧景琰三十四岁登上皇位,在位三十一年,享年六十五岁。就像《风流云散》里说的,他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认识他三十三年,思念了这个人三十一年。对于这个人的回忆,遍布了他的一生。

  2. 梁帝跟平章说希望平旌受父兄庇护,无忧无虑。当年皇长兄也是这么想的吧,如果没有赤焰一案,祁王登基,林殊和萧景琰就替他守卫疆土,祁王就他们护在兄长的羽翼下。

皇长兄大概是想保护我们。在他心里,我们总是需要被他护在身后的人。总有一天,要为他守卫疆场。所以他总想,在我们要为他流血前,就将一切都做好了……所以才毫不掩饰,所以才每一步都走的那么急。

小殊,你都知道的,对不对?

《风流云散》

  1. 梁帝和长林王的身上,就是靖苏的影子。如果他们活到这个年纪,老成两个老头子,也是这般亲密。

  2. 平旌在大同府和元启两个人和段桐舟过招那段让我想起来停云里的景琰和小殊,林殊去给景琰报仇的时候,也是相似的场景。

  3. 平章倒在尸海里,又能站起来,以及他说着“长林男儿誓死不退”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赤焰少帅的影子。

  4. 如果故事是接着第一部写,上琅琊阁的,可就是景琰。

  5. 先帝说,我萧氏男儿,自当能文能武。对啊,先帝他本身,就能文能武。

  6. 皇帝真的和萧景琰很像,毕竟是萧景琰教出来的孩子,这皇帝似乎完全就不考虑自己手上的权力是否收到威胁,心里也是放着前线牺牲的将士,大梁的子民。第一次出场的时候,他说自己身体近来不好,对朝政有所松懈,说起来平章受伤这事儿归根结底还得怪他,虽然有震慑朝臣的意思在,但这种先责己而不随意怪罪别人的作风,倒是真的像萧景琰。

  7. 蒙挚是景琰第一心腹。

“把我爱的人交给他去照顾。”


我发现我看剧的时候,相似的镜头,哪怕只是相似的机位,我都能反应过来,这种敏感就好像是一种本能。但其实一景一幕的相似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这几个后辈言语举止中承袭的精神和风骨,就像一阵大风扑面而来让你来不及闪躲,才是无处遁形的虐。

评论(7)
热度(2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郅启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