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郅启真

*本命梅长苏萧景琰/靖苏靖不拆可逆。他们永远是我心中最好的人。
*priest女孩!
*虐向爱好者。

一份毕业感言

我确实觉得自己穷,没什么钱,3个月赚3000自己就花了2000,账根本没法细算。
我没有像珞珈啊阿文啊22岁就100万,也不像认识的很多同年龄的博主们,不管是什么途径,在微博还是在微信还是在简书在LOF,都有不错的收入,这确实是我能力不足,我承认。
去美国一年也都在花家里的钱,也是爸爸妈妈开明,愿意支持我,说玩儿就玩了24天。
以后又是留学,不管是资金上,还是可能没办法照顾他们这件事儿上我都欠他们的,不过这恩情也欠了十几年,的确是我对不起他们。我一年都没想过他们,也没哭过,但是我现在一想对不起的地方这么多,就忍不住。
有时候会安慰自己,莫欺少年穷嘛,胡歌刚开始也不是一赚一大把,但又觉得这点钱实在少的可怜。但是说到底,年轻嘛,不出卖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又能出卖什么呢。挣得少一点就花的少一点,想要挣得多要么现在开始去发展能赚钱的能力,要么就多花点时间去做,只要这份钱是我自己挣得,多了少了的都是我能力的问题,没什么可抱怨的。但是成年了,我做事情必须要能自己承担风险承担后果,想要自己住就自己花钱租,想出去作就用自己挣得钱作,反正经济独立就是来给自己自由的。
不过对不起父母,没觉得对不起自己。我这个人啊,又笨,长得又不好看,也没什么运气遇到真爱,我的确没办法像有些姑娘随便一考就是7,没办法大学四年学习啊旅行啊恋爱啊各种活动什么都没拉下,没办法不用怎么上自习一考就高分,我得承认我自己和别人的差距。但这四年虽没做出什么样子来,也没浪费太多时间。书也看了些,世面也见了些,还是胖但是体能还算跟的上。再来一次的话,我可能会变得更外向些,选一个包邮区或者北上广上学,早点去参加各式各样的活动,去多多认识不同的人。
除此之外,也没什么后悔的了。

评论

© 长郅启真 | Powered by LOFTER